He_和钫反应中

给边界所著——《溢出》

 创建时间:2019.1.15

 完成时间:2019.1.15(用时3小时)

原文链接在这里

 @1一1@辶力田介 老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先来说一个引人发笑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创建这个评的文档时,打完标题上的破折号和书名号之后,正要打上文名“溢出”的时,脑子卡了壳,死活想不起来文名了,于是倔强的我就想,联系这个剧情,它应该是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 聪明的我不想承认这件有点尴尬的事,不过我很快就想到了,2个字,根据文章感觉……叫“抑制”!我想起来!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一看,啪啪打脸,居然完全相反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不是想要说这篇文映像不够深刻,恰恰相反,它里面的文字塑造的印象过于深刻,以至于影响我潜意识里对于作者对于这篇文的标题概括。具体请往下看。



一,

这是边界对一首歌的印象文,故事主线是轰找发目明要了一个可以吸走对绿谷感情的baby,而最后以绿谷的表白使得轰缠绕在自己心头的茧剥落,he。



⑴见原文:


为什么没了感觉?因为那个baby那台没血没肉的机器吗?不是的,边界这段给我的感觉不是的。


是因为所有的爱和着在心中写满爱意的信(来源最后一段),一起咽下肚子里,机器封住了我的心吗?也许吧,反正那些爱啊情啊都已经被消化了,都已经在体内了,碳酸钙的骨头、肌肉纤维、你说的爱心里已经没了。


轰总在文中总是以这样无奈又压抑自己的形象,爱得小心翼翼,时间久了都和空气中的氧气反应了,也不敢打扰别人。



⑵见原文:

很多这样的地方,边界这样用心良苦,我总是想到——爱情变成了脂肪,高脂食物入口美味,减下困难,总以为失去了才轻松。


——我会听话地失去他,我会的我会的。


这样的轰好让人心痛。


⑶见原文:


一般我是不会把类似这段he的结尾拿出来说的,结尾是要给自己慢慢品。但是这回我做一下改变。


联系上面的⑴⑵,你知道我等这里等得有多苦吗?边界这里让我似乎看到轰自己撬开了自己的嘴,吐露出来的真心也不怕了,赤裸裸的,遵循着自己。



三,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印象文,所有这篇文里有些地方都很有连环画的感觉,你说像日漫结尾也像,不过它没有樱花花瓣或是大雨中伞;它只有属于两个人的爱恋。


看的时候我就在想:可惜有时候我们不是野兽,居然质疑最纯粹的感情的存在,连最简单的爱欲都无法咆哮着发泄着,在最爱的人面前展现泪水和汗水。


感觉边界老师写的时候一直在蓄力,蓄着蓄着那泛出的溢出的爱都抑制了,两人对着明明白白的爱说着溢出其实都在抑制。而绿谷只是接受不了,那些无法遗忘的事。 


这样的轰和久都好棒。


胡思乱想了很多,拼拼凑凑来了一堆支离破碎的语言。


然后是手法上,又到了我很佩服的一个点了。


你永远不知道发情感的爆发写出来写得完整有多难!我最害怕的就是描写大致有几类:从无到有,从淡到厚,从缓慢到紧张。一搞不好,文章的节奏就会很烂。一会儿快一会慢,读者(提前看的朋友)还在悲伤然后就已经he是我的常态。在把握节奏这点上边界你是魔鬼吧?我当初第一次打开看的时候在想,没他个1w2w字的你想说完写好?做梦!!


然后——真香。


顺带一提,我这次尝试了一下压缩,删了一些废话留下了一些还比较满意的,喜欢可以戳到边界老师写文的点。


最后,这个结语真的好难……


溢出了抑制的爱。

这会是谁的罪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He_高温不反应

     





花絮(可以不看可以不看可以不看):

我真的很想再多写一点的www其实本来打算考完再写,结果一没忍住……

写的时候我没有BGM,只有物理老师越来越深邃的眼神……

我对不起边界老师www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……哭了哭了

别人说物理的确很难,也不至于下课了一脸沧桑吧?我只是笑笑,轰出压抑起来我都要自闭了,边界你的文字太有感染力了吧……

提前发了,准确的说是提前写完了。

应老师要求不打轰出tag

评论

热度(4)